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探访浙江传统古村梅渚村:古朴建筑承载千百春秋

2021-05-31 16:30:07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31日电(项菁)老台门、古祠堂、古街……记者近日探访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澄潭街道梅渚村,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建筑、一条条鹅卵石铺成的小道尽收眼底,处处流露着历史的沧桑和古朴的宁静。

梅渚村入口一影 项菁 摄梅渚村入口一影 项菁 摄
梅渚村内,多位老人享受闲暇时光 项菁 摄梅渚村内,多位老人享受闲暇时光 项菁 摄
梅渚村内的龙虎台门 项菁 摄梅渚村内的龙虎台门 项菁 摄
梅渚村内的新台门 项菁 摄梅渚村内的新台门 项菁 摄
梅渚村内新设的影像馆 项菁 摄梅渚村内新设的影像馆 项菁 摄
梅渚村内新设的影像馆,内藏诸多老式电影放映设备 项菁 摄梅渚村内新设的影像馆,内藏诸多老式电影放映设备 项菁 摄
古村小道 项菁 摄古村小道 项菁 摄
落日前的梅渚村一景 项菁 摄落日前的梅渚村一景 项菁 摄
梅渚村内的玩偶艺术 项菁 摄梅渚村内的玩偶艺术 项菁 摄
梅渚古村一景 项菁 摄梅渚古村一景 项菁 摄

  据悉,梅渚村始建于宋代,是浙江省首批40个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之一。古村落坐北朝南、形状如船,至今仍保留着“一塘一街一更楼、两庙六祠多台门”格局。(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