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上虞联动长三角虞籍海归青年 “联盟”共筑家乡梦

2021-05-31 15:47:40  
“虞侨同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张远旭 摄“虞侨同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张远旭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31日电(项菁 赵苗君 王淋玲)日前,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办G4(沪杭甬虞四地虞籍归国留学青年人才)战略协作联盟签约仪式暨“沪虞相拥 同心筑梦”沪虞两地青年英才交流会,来自上海、杭州、宁波三地虞商联谊会的代表和上虞区留联会代表共同签署G4战略协作联盟协议。

上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表在活动上致辞 张远旭 摄上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表在活动上致辞 张远旭 摄

  据了解,G4战略协作联盟旨在创设一系列资源共享、深度融通、普惠共赢、互访交流、创新创业、引资引智活动,搭建起一个信息、项目、情感互畅互通的共享平台,长三角四地的虞籍归国留学青年人才将共同携手,为家乡及所在城市发展筑梦。

沪虞两地青年走访上虞,了解家乡变化 张远旭 摄沪虞两地青年走访上虞,了解家乡变化 张远旭 摄

  会上,“虞侨同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围绕党建引领、汇智聚力、阵地示范、文化润心、公益暖心五大主题,意在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海内外侨团建设,同时深挖虞侨名贤资源,推进基层“侨之家”培育,打造“虞侨”公益品牌。

沪虞两地青年走访上虞,了解家乡变化 张远旭 摄沪虞两地青年走访上虞,了解家乡变化 张远旭 摄

  为期两天的沪虞两地青年英才交流活动中,虞籍归国留学青年人才一同参观上虞乡贤馆,游览“一江两岸”,参观上虞发展成就照片展,还调研杭州湾经开区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感受家乡上虞的发展变化。

  据悉,此次活动由上虞区委统战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上虞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旨在引导虞籍海归青年专注实业,争当稳扎稳打的“实干家”,善于创新的“弄潮儿”,为上虞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贡献青春力量。(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