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统一战线开启百场“三服务”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5-31 09:30:10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31日电(张斌 汪旭莹)30日,浙江省金华市统一战线“同心·奉献”“三服务”百场活动暨“同心·岁月”主题巡展启动仪式在当地举行,旨在为建党百年献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实践。

启动仪式现场。汪旭莹 摄启动仪式现场。汪旭莹 摄

  当天,金华市统一战线以一场义诊行动开启首场“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我刚还在社区打疫苗,打完马上赶过来,就怕自己赶不上义诊。”金华市民陈兆德对记者说,自己几日前收到社区通知,得知统战部门组建了一支有“明星专家”的义诊队伍,“一对一就能咨询专家,很便于我们看病。”

义诊现场。汪旭莹 摄义诊现场。汪旭莹 摄

  当天提供义诊服务的,有来自金华市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的志愿服务者,不少是在业内有一定成就的佼佼者。

  现场,民进会员、金华市中心医院副主任护师江仙菊正在科普心肺复苏知识,并指导民众进行实操;九三学社社员、金华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盛棋跃则发挥所长,给予民众专业建议……

  据悉,金华市统一战线“同心·奉献”“三服务”百场活动,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三服务”工作,内容囊括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送“文化、健康、法律、科技、政策”五下乡、“侨小二”服务侨企、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活动等。

市民在专家指导下,模拟练习心肺复苏。汪旭莹 摄市民在专家指导下,模拟练习心肺复苏。汪旭莹 摄

  “今天我们在这里同时启动‘同心·奉献’‘三服务’百场活动和‘同心·岁月’主题巡展,这既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生动实践,又是汇聚统一战线资源和展现统战担当的有力抓手。”中共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说。

  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同心·奉献”“三服务”百场活动中,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擦亮服务品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希望工商联和侨联用心用情当好工商企业界和侨界“娘家人”,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机关干部也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实践,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统战力量。(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