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月31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5-31 07:10:13  

  1. 要闻:中办印发《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详细>>

  2. 农业农村部:抓好“三夏”生产,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近日,农业农村部下发《毫不放松抓好“三夏”生产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通知》,要求各地坚定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目标不动摇,赢得全年粮食丰收主动权。详细>>

  3. 市场监管总局:磁性玩具存儿童误吞窒息风险。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磁性玩具质量安全风险警示,磁性玩具产品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根据监测,从市场上采集的110批次样品中,77批次产品的磁体和磁体部件相互吸引,存在被儿童误吞后导致肠阻塞或穿孔的风险;49批次产品含有小零件,存在儿童误吞窒息风险;26批次磁力泥产品有害可迁移硼元素含量较高,可能会导致人体食欲减退、消化不良乃至休克、昏迷等风险。来源:新华网

  4. 航天: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交会对接。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5月30日5时01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精准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整个过程历时约8小时。来源:新华网

  5. 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国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经超过6亿剂次,争取到6月底全针打完人数超过40%,希望在今年能够达到80%以上。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30日在中国科协十大上表示,国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经超过6亿剂次,绝对数很多,但是按照每100人接种情况,包括打过一针还没打完的,总共加起来40%,还是落后的。所以我们计划要快速增加疫苗接种,争取到6月底全针打完人数超过40%,希望在今年能够达到80%以上,这样就会安全很多。详细>>

  6. 社会:广州本轮疫情均为感染印度变异株,多区全员核酸检测。

  5月30日,在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通报,自5月21日至5月30日14时,广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广州此轮疫情感染者基因测序高度同源,均为印度发现的变异株。详细>>

  7. 体育:在江苏苏州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中国队7:0大胜关岛队。

  30日,在江苏苏州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中国队7:0大胜关岛队。为中国队加油喝彩!详细>>  

  8. 国际: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索契举行会谈,讨论瑞安航空客机紧急降落事件。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8日与来访的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在俄海滨城市索契会谈。普京说,西方国家对瑞安航空客机在白紧急降落的反应是“情绪爆发”。来源:新华网

  9.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2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30日凌晨,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迈阿密-戴德县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两人死亡、20多人受伤。详细>>

  10. 如何预防甲状腺结节 / 可摄入适当的碘量,多吃蛋白质食品,不要吃过多辛辣食物,不要抽烟、喝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要保证良好的睡眠,经常运动,避免情绪过度波动;定期做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检查,一旦发现患上甲状腺结节,不要太过紧张,应避免过度干预,科学遵循医嘱进行治疗。

  11. 不要为别人怎么看你而烦恼,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待你自己。任何一颗成熟的心,都必须经过寂寞的洗礼和孤独的磨炼,人生的悲剧不是没有实现目标,而是没有目标可以实现。

  美好的一天从有目标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