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师大将党史教育与思政课相结合 让思政课“活起来”

2021-05-30 17:05:35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思政课堂,学生正在讲党史故事。 钟江顺供图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思政课堂,学生正在讲党史故事。 钟江顺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30日电 (江杨烨 戴丽华)5月30日,记者从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悉,该院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与党史故事结合,由学生亲身参与的方式,让思政课“活起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课堂已经成为该院学生全方位能力提升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课程教师钟江顺表示,通过收集、整理、讲述、体会等一系列过程,让学生真正地参与到党史学习中。这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等多方面的能力,还有利于大学生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奋进拼搏。

  据悉,任课老师会在每次课前安排20分钟,由6名学生分别讲述不同的党史故事。课堂上,师生共同听党史、学党史、悟思想。

  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从多种渠道获得党史知识并分享。“学习强国”app党史故事模块便是其中之一。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陈欣洁告诉记者,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张桂梅的故事。她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滇西山区教育事业,为大山里的孩子燃一盏灯。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葛星辰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在课前和同学们集体朗诵《七律·长征》,在经典的重温当中汲取到了信仰的力量。

  据悉,目前该院已有895人次参与其中。课堂成为该院学生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平台和有力载体。(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