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走进浙江嘉兴

2021-05-29 18:43:18  
讲解员现场讲解 朱宇红供图讲解员现场讲解 朱宇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9日电(胡丰盛 朱宇红)5月28日下午,全国“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走进浙江嘉兴宣讲。10位优秀红色故事讲解员,为现场来自嘉兴的机关干部职工、高校师生等300余人作了专场讲解。

  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嘉兴是中国革命梦想起航的地方。当前,嘉兴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在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勇前行。

  百年党史由此起笔,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活动中率先登台讲解的是嘉兴人蒋昕莹,2017年,她回到家乡,成为南湖风景名胜区的讲解员,为一批批的游客讲述红船的故事。当再次回到嘉兴宣讲,蒋昕莹说:“心里既紧张又激动。参加了10余场‘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活动,既是向更多的人讲述红船故事的过程,更是提升自己讲解水平的经历。希望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更好地传递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活动现场,讲解员们结合视频短片,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讲解员们的讲述让来自嘉兴学院的教师王金超感动不已、感慨颇多。四年前,王金超与学院师生一起创作排练话剧《初心》,担任导演的同时也是剧中中共一大代表李达夫人王会悟的扮演者。王金超说:“话剧《初心》至今已正式演出70余场。今天的宣讲中讲述了很多‘二三十岁青年’的故事,让我对《初心》的修改完善也有了新的想法。我将把这次宣传活动中学习到的、感受到的内容,融入到话剧的编排中,让红色光芒照耀更多的年轻人。”

  据介绍,嘉兴专场宣讲活动结束后,讲解员们还将陆续走进温州市、杭州市、湖州市进行专场宣讲,并将深入南湖景区开展现场讲解,参与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红色根脉红动浙江”2021千万游客寻访百年百景等活动。(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