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专家学者非公企业代表齐聚宁波 研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9 17:49:21  
活动现场。 吴君供图活动现场。 吴君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9日电(林波 吴飞)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走新”又“走心”?5月28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举行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学史悟初心、实干开新局,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推动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展开研讨。

  研讨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作了《从百年党史看精神、看道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出发的”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两方面,深刻阐释了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创造了包括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女排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在内的丰富的精神谱系。“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这一精神谱系。”陈晋如是说。

活动现场。 吴君供图活动现场。 吴君供图

  据悉,本次研讨会,还举行了海曙区两新组织党员学史力行“揭榜挂帅”项目领办仪式,项目内容涵盖“企业发展”“志愿公益”“品牌营造”等五大类别,目前已推出了百余个优秀项目供认领,旨在引导广大两新党员以干促学、争先作为。

  据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海曙区通过打造“曙色初心”党员教育品牌,创新视觉、听觉、现场体验等载体形式,探索线上线下多场景学习模式,推送融合海曙特色的党员教育内容。

  2021年,“曙色初心”党员教育品牌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优化载体形式、丰富创新内容,成功举办“红色故事会走进海曙”“听老党员说党史”“‘学党史、看发展’党建观察团”“‘初心之行’红色信仰线发布”等一系列活动,使广大党员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为办实事、开新局注入了红色动力。(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