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月29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5-29 07:11:23  

  1. 要闻: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2. 国家税务总局:6月1日起在全国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税费申报流程将进一步简并。

  28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税务部门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进展。详细>>

  3.中国疾控中心:中国新冠疫苗严重异常反应发生率低于万分之一。

  中国疾控中心28日发布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监测情况,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4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5亿剂次,报告预防接种不良反应31434例,报告发生率为11。 86/10万剂次。详细>>

  4. 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中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201亿元。

  据国家外汇局网站消息,2021年4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8276亿元,支出16076亿元,顺差2201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6567亿元,支出14018亿元,顺差2548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710亿元,支出2057亿元,逆差348亿元。详细>>

  5. 体育总局:2035年足球成为我国建成体育强国标志性事业。

  据中国足协网站消息,体育总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出,到2035年,足球将成为我国建成体育强国的标志性事业。详细>>

  6. 考古:三星堆遗址青铜顶尊人像亮相,系世界首次发现人与尊组合的大型青铜器。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文物局、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走进三星堆读懂中华文明”主题活动之“三星堆奇妙夜”活动28日晚在四川广汉举行。活动上发布了三星堆遗址最新考古成果:3号祭祀坑内的青铜顶尊人像惊艳亮相。详细>>

  7. 科技:1.2亿摄氏度“燃烧”101秒!中国“人造太阳”——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5月28日凌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东方超环)控制大厅里传来捷报,正在开展的第16轮EAST装置物理实验实现了可重复的1.2亿度101秒等离子体运行和1.6亿度20秒等离子体运行,再次创造托卡马克实验装置运行新的世界纪录。详细>>

  8. 白宫发布行政命令:促进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等公平正义。

  当地时间5月28日,美国白宫发布总统拜登就促进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公平、正义和机会的行政命令。详细>>

  9. 外媒:日本宣布延长9地紧急状态至6月20日。

  由于还未有效控制新冠疫情,日本首相菅义伟28日晚宣布将东京都、大阪府、北海道等9地原定本月底到期的紧急状态延长到6月20日。加上冲绳县,日本有10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将持续到6月20日。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上火吃什么蔬果能降火? /1、西瓜:西瓜性凉,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生津止渴、清热降火。且西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能够弥补人体大量出汗所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2、火龙果:火龙果属于凉性水果,味甜,多汁,具有降火的功效,并且还有清热润肺、润肠排毒的作用。3、西红柿:西红柿有平肝降火的作用,既可做水果,又可入菜肴。上火吃些西红柿,就能改善症状,尤其是清肝火。

  11. 生命的长度,不只是一分一秒的累加。不忧惧将来,不纠结过往,过好每一个真真切切的现在,把小事做好、让好事长久,才能不辜负大好年华。

  美好的一天从过好每一个现在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