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民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

2021-05-28 20:50:46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8日电(郭其钰)一百年砥砺奋进,八十载风雨同行。5月28日,浙江民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大会暨浙江民盟榜样人物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旨在回顾浙江民盟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不断成长进步的光辉历程,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致辞。 郭其钰供图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致辞。 郭其钰供图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代表民盟中央讲话。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奇迹,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民盟八十载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历史,是传承民盟精神、弘扬民盟传统的历史,是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历史。

  “在八十年峥嵘岁月中,民盟发展成为政治上成熟、组织上健全、在国家政治生活中作用日益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曹卫星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民盟责任在肩、使命崇高。要把庆祝活动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相结合,与提升履职效能相结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他表示,从中国共产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的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致辞。 郭其钰供图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致辞。 郭其钰供图

  “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成岳冲说。

  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成岳冲要求浙江民盟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切实提高履职实效,进一步加强参政党建设,打造与新时代使命要求相匹配、与“重要窗口”建设能力水平相匹配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致辞。 郭其钰供图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致辞。 郭其钰供图

  “民盟作为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始终不渝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表示,民盟浙江省委会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紧紧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调研成果,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打造了一系列具有民盟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

文艺演出。 郭其钰供图文艺演出。 郭其钰供图

  当前,浙江全省上下正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王利月希望民盟浙江省委会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履职基础;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履职实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浙江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文艺演出。 郭其钰供图文艺演出。 郭其钰供图

  当天的“歌声飘扬 同心向党”——“见证·初心”歌咏汇上,盟员艺术家们通过穿越时空的优美旋律,一起追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壮阔征程和民盟成立80周年的峥嵘岁月,广大盟员在经典传唱中得到思想启迪与精神洗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