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山海”有约 国科大肿瘤医院与衢州柯城区人民医院再携手

2021-05-28 20:30:10  
揭牌仪式现场。 浙江省肿瘤医院供图揭牌仪式现场。 浙江省肿瘤医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8日电(钱晨菲)28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获悉,该院昨日与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结对的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揭牌仪式在衢州举行。这是双方的第二轮合作办医,也迈出了“山海”合作的第一步。

  何为“山海”提升工程?3月29日,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32个山区海岛县人民政府、13家浙江省市级三甲医院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双下沉、两提升”的2.0版本,本次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明确将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进度要求,结合县域医共体改革,做强县级龙头、增强县域带动,全面补齐山区海岛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短板。

  按照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安排,此轮合作浙江省肿瘤医院和浙江医院共同帮扶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致力优质医疗奔向“山与海”。

  揭牌仪式上,衢州市柯城区四套班子领导与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向东、院长助理朱利明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衢州分院揭牌。浙江省肿瘤医院将继续牵手柯城区人民医院,标志着双方依托“山海”提升工程,迈入更加紧密的合作2.0版本。

  2013年,浙江省肿瘤医院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的安排部署,双方携手合作,正式与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办医协议,成立浙江省肿瘤医院衢州分院。8年来,通过重点托管,浙江省肿瘤医院衢州分院肿瘤大专科特色叠显,放疗科从无到有,成立病理科,并相继对肿瘤进行精细化分科,扩充了肿瘤内科到两个病房,肿瘤内科开展了细胞免疫治疗、热疗、肿瘤射频消融治疗等新技术、新项目。

  程向东表示,浙江省肿瘤医院在柯城有非常良好的群众基础,8年合作,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见证了柯城区人民医院的成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双方都倾注了非常大的力量,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此次“再续前缘”,开启了双方以“山海”提升工程为核心的又一轮深度合作,要以崭新姿态扛起新的历史使命,让“山海”提升工程越走越深,越走越亲。

  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指出,在浙江省肿瘤医院8年来的精准帮扶下,柯城区人民医院的专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均得到长足进步,翻开了新的发展篇章。希望通过这次“山海”提升工程的实施,在第二轮合作办医过程中,以虚心的态度学习好,以真诚的态度合作好,提升衢州的区域医疗服务能力。

  本轮合作,浙江省肿瘤医院将持续下派专家团队,重点托管柯城区人民医院肿瘤内科、肿瘤外科、放疗科等三个肿瘤相关学科,重点帮扶检验、病理等两个共享中心能力建设,并对肿瘤护理学科进行全面帮扶。专家团队将通过教学查房、专家门诊、病例讨论、手术带教、业务培训指导等方式,全面提升柯城区人民医院技术能力、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打响区域知名度。(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