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红船启航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乌镇启幕

2021-05-28 20:26:30  
颁奖仪式 胡丰盛供图颁奖仪式 胡丰盛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8日电(胡丰盛 谢盼盼 陈嘉俊)5月27日,2021“红船启航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乌镇国际数字未来百年专题赛及对接会在浙江桐乡乌镇启幕。

  大赛分为“区域产业和逆向创新”两个专题,“区域产业专题”聚焦健康医疗、先进制造、集成电路与物联网、数字生活四个赛道,精选100余个国内外优秀的校友项目与地方接洽。“逆向创新专题”则通过“揭榜挂帅”逆向创新的方式,为当地龙头企业匹配技术需求,为企业引才聚智,解决技术难题。赛事奖励包括总奖金48万元,及人才引进落地政策和产业引进政策及金融支持。

  来自宁波的清华校友贾庆伟,此次在项目路演中带来了工业机器人、智能控制器、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工厂相关的内容,他说,企业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很快,期待接下来能落户桐乡。

  除了项目路演,此次活动中还设有对接交流的平台,来自桐乡各镇(街道)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这里,希望与这些优秀项目和人才的储备进行精准的需求对接,推动当地企业技术革新与创新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桐乡市崇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明华说,自己比较关注的是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两个领域的项目。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对接更多的好项目和人才,能够助力当地产业结构更趋向于合理,产业层次也提升。

  从区域产业需求出发,依托清华大学的人才、技术资源,助力桐乡本土企业突破发展过程中的技术创新瓶颈,同时为桐乡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是这次“校地合作”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一次实践。近年来,桐乡依托自身产业、交通和品牌优势,引进乌镇·院士智慧谷、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等项目,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