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临海授牌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2021-05-28 17:50:27  
授牌仪式现场  魏姗姗 摄授牌仪式现场 魏姗姗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8日电(范宇斌 丁卉灵)28日,临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浙江临海郭凤韶烈士纪念馆举行。

  授牌仪式上,临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波介绍了该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并宣读相关文件。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为郭凤韶烈士纪念馆、河头镇羊岩山茶场、中共台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的临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

  据介绍,郭凤韶烈士纪念馆是郭凤韶出生地及其童年、青少年时期成长、生活和学习的场所,该馆再现了烈士壮烈的一生和由普通爱国学生转变为一名共产主义者的思想发展过程。羊岩山茶场上千亩茶园是由老场长朱立华带着30多名垦荒队员在荒山秃岭上,披星戴月、风餐露宿开辟出来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科学求精、开拓进取”的“羊岩精神”40年来一直激励着羊岩人;中共台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是在原台州特委机关办公遗址上建设而成,展出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历史时期具有重要影响的历史史实,记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石地区民众进行英勇斗争、翻身解放的历程,展现了河头儿女不畏强暴、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郭凤韶烈士纪念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临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倡导民营经济人士争做“四个典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