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绍兴宗教界代表人士集中研修 助推宗教中国化

2021-05-26 23:30:13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6日电(项菁 陈韩洋)“五教同心行,奋进新时代”——绍兴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中国化研修班日前在浙江省绍兴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该市各区、县(市)民宗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共80余人参加。

绍兴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中国化研修班现场。陈韩洋 摄绍兴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中国化研修班现场。陈韩洋 摄

  绍兴五大教俱全,共有486个宗教场所。

  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宗教界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果展现中国共产党宗教政策的制度优势,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作出绍兴宗教界的积极贡献。

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致辞。陈韩洋 摄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致辞。陈韩洋 摄

  叶卫红指出,宗教界人士要坚持“五个认同”,深入推动宗教中国化进程;要增强法治意识,有力促进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符合标准的宗教界人才。

  据了解,该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了多领域专家学者为宗教界代表人士授课。浙江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莫幸福以《百年党史视野中的党的宗教工作史》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宗教工作的发展演变,回顾了宗教界与党同心同行的光辉历史。

浙江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莫幸福以《百年党史视野中的党的宗教工作史》为主题进行发言。陈韩洋 摄浙江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莫幸福以《百年党史视野中的党的宗教工作史》为主题进行发言。陈韩洋 摄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进行《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党史宣讲,通过媒体人视角,以党史故事为剖面,带听众“穿越”百年,感受历史瞬间。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进行《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党史宣讲。陈韩洋 摄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进行《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党史宣讲。陈韩洋 摄

  此外,绍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秦国平、绍兴市委党校教授杨宏翔、浙江省委党校教授孙雄分别授课,意在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建设等多方面提高宗教界人士综合素质,助力宗教中国化。

  据悉,该研修班是绍兴市委统战部“庆百年,学四史,跟党走”系列教育培养活动之一。此前,“五教同心行·共圆中国梦”绍兴市宗教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已落幕,绍兴市委统战部还将组织“再走革命路·寻源中国化”——绍兴市宗教界代表人士主题调研行活动。(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