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年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于温州启动

2021-05-26 15:31:35  
活动现场。  虞心婕 摄活动现场。 虞心婕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6日电(童笑雨 钱正明)日前,2021年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温职院”)举行。

启动仪式。  虞心婕 摄启动仪式。 虞心婕 摄

  自2015年以来,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是宣传展示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

  今年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氛围。

  “十三五”以来,浙江省职业教育积极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需要,坚持内涵发展和改革创新,整体发展水平走在前列。据悉,2020年浙江省职业院校向社会输送毕业生33.77万人,培训120万人,助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发展。

  众所周知,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离不开职业教育的助力。如何推动职业院校基础能力和服务能力的增强,成为了相关教育工作者所关注的焦点。

嘉宾致辞。  虞心婕 摄嘉宾致辞。 虞心婕 摄

  对此,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吸引力、竞争力、服务能力”是浙江省职业教育发展的三个关键要素。接下来,浙江将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吸引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职业院校社会服务能力,扩大发展空间。

  作为本届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地,温职院校党委书记王靖高也表示,作为中国高职院校的“排头兵”,该校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办学特色日益彰显。下阶段,该校将以举办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以更高站位书写好创新文章、内涵文章、服务文章,聚力打造职教改革、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三个新高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温职担当。(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