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月2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5-25 07:08:15  

  1. 外交部:将继续在安理会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巴以双方重启和谈。

  就安理会近日协商通过关于巴以停火问题的主席新闻谈话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在安理会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巴以双方尽快重启和谈。详细>>

  2. 聚焦:今年以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国家发改委等五个部门联合约谈了铁矿石、钢材、铜、铝等行业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重点企业。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4日消息称,5月2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等五个部门召开会议,联合约谈了铁矿石、钢材、铜、铝等行业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重点企业,钢铁工业协会、有色金属协会参加。详细>>

  3. 关注:“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举行。

  5月24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举行。袁隆平生前亲朋好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大清早便来到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排起长龙与袁隆平进行最后的告别。详细>>

  4. 工信部:发布年度报告显示,在积分考核约束和积分收益激励下,汽车行业平均油耗持续下降,单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逐年减少,行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管理长效机制逐步建立。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24日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实施情况年度报告(2021)》显示,在积分考核约束和积分收益激励下,汽车行业平均油耗持续下降,单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逐年减少,行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管理长效机制逐步建立。来源:新华网

  5. 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5亿剂次。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4日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23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1085.8万剂次。中国内地新冠疫苗接种量超5亿剂次,据上一次突破“4亿级大关”仅相隔7天。详细>>

  6. 报告:前4个月39城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超5%。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4日发布的百城房价报告显示,1-4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7634元,同比上涨13.6%。百城当中,有39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5%。详细>>

  7. 浙江:钱塘江兰溪站达到警戒水位,钱塘江流域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

  23日浙江全省有雨,浙西地区中到大雨,其中衢州、杭州西部、丽水局部暴雨。数据显示,23日8时至24日7时,该省降雨量18.1毫米。降水造成多地水库、江河水位上涨。详细>>

  8. 俄媒:美俄核武器“亮家底”,俄方称美国超标了101件武器。

  俄罗斯外交部24日发布了俄罗斯和美国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框架内拥有战略进攻性武器总数的数据,该条约此前被延长5年。俄外交部还表示,根据条约标准,美国超出101件武器。详细>>

  9. 印媒:印度成第3个新冠死亡病例超30万国家。

  印度卫生部24日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222315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6752447;新增4454例新冠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03720例,成为继美国和巴西之后全球第三个死亡人数超过30万的国家。详细>>

  10。 咖啡渣有什么用 / 1、天然肥料:它约含有2%的氮,可将有机物转变成肥料,安全环保。无论咖啡渣是干或湿都可以,只要将它平铺在土壤最上层,让它自行分解就能为植物提供养分,不过大量种植作物不建议使用。2、去角质:咖啡渣是去角质的好材料,将它混入沐浴乳中搓洗按摩身体,可去除老化的角质,使皮肤光滑紧实。3、吸湿除臭:咖啡渣有许多细小的气孔,具有吸收湿气、除味的作用。将干燥的咖啡渣盛放在杯中,放入冰箱、微波炉内,可去除多种食物散发的混合气味;放在衣柜、鞋柜、车内也有不错的除味效果。最好两三天就更换一次,以免吸水后发霉。

  11。 人生路很长,但也很多。你得坚持不懈的一直走下去,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如果碰到红灯,你就绕个道口,总有一条路适合你。只要拥有志向,再努力地为它奋斗,那不可能也会变成可能,只要坚持不懈,一定能够达到成功的彼岸。

  美好的一天从坚持不懈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