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年浙江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1-05-23 17:18:43  

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浙江分站暨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的咨询活动。陈丽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3日电(祝晓艳)5月23日,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浙江分站暨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杭州银泰举行。

  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将一直持续到30日,重点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和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和监测哨点医院、化妆品检验检测机构、生产企业、行业协会将在宣传周内将举办“5.25爱肤日”、线上线下公益培训、实验室开放日、生产企业开放日、科普大讲堂、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

浙江省药品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志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陈丽丽 摄

  浙江省药品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志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以化妆品法规、安全使用常识,尤其是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等为重点,线上线下结合、系统上下联动开展宣传,用监管部门的“服务”,换来产业的“发展”和公众用妆的安全。

  启动仪式现场,除了科普知识展板展示、科普视频播放和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外,还邀请知名皮肤科专家为现场群众解答化妆品使用后不良反应的处理和皮肤保养等。

  为契合国家提出的绿色环保节能的要求,银泰商业集团还在现场演示了化妆品包装绿色回收装置据悉,银泰从2017年开始推行空瓶回收计划,仅2020年回收到化妆品空瓶20000个。现场还联合青年艺术家策划主题为绿色·新生的艺术展,每一件艺术品都是用化妆品空瓶制作。(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