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南太湖新区20余个事项实现全域通办 让老百姓少跑路

2021-05-21 20:31:11  
服务中心大厅。南太湖新区 供图服务中心大厅。南太湖新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1日电(黄慧 王家慧)“没想到仁皇山街道的营业执照在康山街道就能办好,实在太方便了。”日前,在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康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杨女士不禁发出感叹。原来,她仅用10分钟就拿到了变更后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上述只是南太湖新区老百姓享受“全域通办”福利的一个缩影。为让辖区民众享受到便捷、优质的服务,今年4月1日以来,南太湖新区在湖州全市率先推行准入服务“全域通办”,提出了“全域通办,哪里方便哪里办”的服务方式。如今,在各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南太湖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个体工商户相关事宜、个人独资企业相关事宜等20余个事项都能实现线上和线下全域通办。

  据了解,杨女士是安徽人,7年前和丈夫来湖州开了一家小吃店。最近这家位于康山街道的老店租约到期,新店的地址又在仁皇山街道辖区内,如何把营业执照的地址变更过来,让杨女士有些发愁。

  在无意间看到“全域通办”的宣传海报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来到了康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确认杨女士带来的材料符合变更经营地址的审批条件后,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她填写相关资料,10分钟后,新的营业执照便交到了杨女士手上,这让她欣喜不已。

  “之前有很多事项,老百姓只能在经营地址所在地办理,有时候资料没有带齐全来回几趟都办不好。”南太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政务服务科负责人说,现在跨区域的业务可以通过区间联办,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路,大大方便了老百姓。“下一步,我们将会不断总结实践经验,下沉更多审批事项,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