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石榴籽工程:丽水援疆指挥部启动新和县首届“我爱浙疆 ”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

2021-05-21 14:20:32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1日电(钟新)激情飞扬五月天,鸿雁万里可传情。5月20日上午,新和县首届“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521141321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中共新和县委员会、新和县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共青团新和县委员会、新和县教科局、新和县少工委、新和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新和县委宣传部、新和县文旅局、新和县网信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和县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新和县分公司共同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521141326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为活动揭牌并签名,丽新两地“丽•新书信友好大使”代表宣读《书信交友守则》,并进行互动交流,学生们还现场投递书信,表演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相关节目。

微信图片_20210521141329

  本次书信文化交流活动以“丽•新书信手拉手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大主题,五月进行第一封信交流,主要围绕“新和汉唐文化”为主题书写。九月进行第二封信交流,主要围绕“共叙成长畅聊未来”为主题书写。参与本次书信往来的两地学生共计424个结对班级约1.58万名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521141332

  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叶挺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疆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我们共同开启了新和县首届“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114133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要在小学生、中学生中开展结对子、写书信等活动,培养孩子们中华民族一员的意识。新和县首届“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是在丽•新两地已有36所学校缔结友好学校、近4.8万名学生参与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丽•新两地学生交流交往交融,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各民族大团结。

微信图片_20210521141338

  希望参与此次书信手拉手活动的同学们珍惜这样一次学习交流的好机会,通过信件这个“小窗口”诉说大美新疆,认识诗画浙江,深化两地各族青少年的交流交往交融,增进团结和友谊,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青少年心灵深处。

微信图片_20210521141340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少年儿童一定会拥有更好更多的成长条件和环境,进一步增强各族少年儿童交往、交融以及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必将谱写出一幅民族团结的美好篇章!(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 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