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文化润疆:丽水市政府副市长卢彩柳率团赴新和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并调研援疆工作

2021-05-21 14:13:57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1日电(钟新)5月16-17日,丽水市政府副市长卢彩柳率团赴对口支援地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并调研援疆工作。

  在新和期间,卢彩柳参加了阿克苏地区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新和县首届汉唐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阿克苏地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加快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由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新和县人民政府、浙江省丽水市对口援疆指挥部主办,新和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新和县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丽水文旅援疆项目“一机游新和”数字文旅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卢彩柳与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康菊、新和县委书记肖林、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共同启动“一机游新和”数字文旅综合服务平台。

  开幕式结束,卢彩柳一行看望慰问了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并与大家座谈。在听取汇报后,卢彩柳对丽水援疆指挥部工作充分肯定,指出丽水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能积极响应号召,倾情援疆,主动融入,攻坚克难,在所在领域均取得良好工作成效,树立了丽水援疆铁军形象。

  卢彩柳代表丽水市委市政府对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进疆一年多以来,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克服抗疫等诸多困难,始终与新和县委县政府、与新和群众一起战斗,做了大量工作,很不容易。在推进新和县与兵团一师十三团的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卢彩柳指出,从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主动援疆的战略要求来看,援疆工作还是任重而道远。丽水援疆指挥部要管理好各个援建项目,要讲好丽水故事。指挥部是连接丽水与新和的桥梁纽带,要宣传好国家与省市各项政策,要积极宣传秀山丽水、幸福丽水。要服务好援疆干部人才,强化安全教育,保障大家的安全。要与当地干部群众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三年援疆路、一世援疆情,希望大家要树立好丽水援疆铁军形象,珍惜有限的援疆时间,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在新和期间,卢彩柳一行还考察了丽水小学、新和县图书馆、丽水中学等援疆项目,并看望了在疆丽水企业家。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叶旭勇、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吴飞飞、市卫健委主任吴郁郁、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洪勇华等随同考察。(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 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