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东阳出台“20条”制造业新政 助力优企发展

2021-05-20 20:43:44  
浙江北生药业汉生制药有限公司车间内。楼天茂 摄浙江北生药业汉生制药有限公司车间内。楼天茂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0日电(汪旭莹 黄慧 陈启宇 倪晓翠)“有了政策的支持,企业发展就更加有信心了。”浙江北生药业汉生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斯卫东说。

  近日,浙江东阳市出台《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工业强市建设若干政策意见》(下称“20条”),其中关于培育优质制造企业的相关内容,让斯卫东非常振奋。

  汉生制药公司位于东阳市,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制药企业,今年被列入该市“百鹰企业培育”名单。

冀发集团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内。胡燕燕 摄冀发集团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内。胡燕燕 摄

  “列入‘百鹰企业培育’名单的企业今年如提出至2023年营业收入、研发经费投入、综合贡献额3项关键指标实现倍增的申请,东阳市经信局将根据政策对完成目标的企业予以资金奖励。”东阳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毛剑波说。

  实施“百鹰企业培育”行动,是“20条”相关政策措施之一。据介绍,“20条”涵盖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持续激发产业创新活力、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企业矩阵、聚力先进制造平台建设、着力夯实产业发展要素五个方面共20条政策措施。

  其中,关于企业培育的政策尤引人关注。东阳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以往只有部分大企业才能享受‘一企一策’,如今更多中小企业也能享受到,政策的惠及面更广了。”

  与以往工业经济政策相比,今年东阳对国家和浙江省的最新政策及时跟进。如在数字经济方面,当地新增“未来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5G+工业互联网应用”等项目补助;技术创新方面,东阳提高了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的奖励标准等。

  “工业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是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东阳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20条”的出台,有利于当地打好有效政策“组合拳”,精准支持优质制造企业做大做强。

  据悉,得益于该政策的出台,4月份东阳规上工业产值总量创近年新高。(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