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文旅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2021-05-20 20:22:41  
活动现场。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供图活动现场。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0日电(江杨烨)5月19日,中国乡村旅游峰会在浙江宁海举行。会上,浙江省文旅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闵表示,从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行动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乡村实现了从“脏乱差”向“绿富美”的蝶变,成为中国美丽乡村的样板。

  会上,浙江省文旅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发布。平台整合了项目、企业、金融机构、扶持政策等资源,促进招商项目与投资商的精准匹配,并实现了小额融资项目“一站式”速贷服务,助力产业项目落地。

  当前,浙江省农业银行、杭州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已上线普惠金融、乡村旅游重点村贷款、县域文化和旅游开发建设贷款、税金贷等多款金融产品,并成功对接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宁海的乡村旅游一直走在浙江前列。宁海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文旅旺县的重要选择。当地因地制宜开发特色旅游线路,打造乡村民宿品牌,创成中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中共宁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志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旅游需要各美其美,更需要美美与共,希望能与兄弟县市以及文旅界同仁一起,携手打造更有特色的乡旅产品,共同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