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游客持身份证去贵州可免费游国有A级景区

2021-05-20 19:59:02  
活动现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活动现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0日电(江杨烨 周丰 )5月20日,2021年“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主题旅游推介会(杭州站)在浙江杭州举行。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念向浙江居民发出邀请:在2021年5月10日至8月17日期间,浙江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前往贵州旅游,即可享受贵州省内开放的国有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特许经营性景区)头道门票免费。

  浙黔两省渊源久远、合作紧密、情谊深厚,文旅产业合作是两地协同发展历程的一大亮点。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在致辞中表示,从深化文旅产业投融资、文旅资源和游客市场优势互补,到文旅品牌推广、文旅发展经验分享,两省在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为对方带来了社会效益,促进了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发展。

  现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就贵州缤纷多彩的旅游资源展开推介。

  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的贵州,夏季平均气温约23℃,被赞誉为“公园省”。夏季的贵州,是名副其实的度假康养胜地。

  贵州因山而名、因水而美,大娄山、苗岭、乌蒙山、武陵山是横亘贵州的四大山脉。

  游客可以在贵州沿着长征的步伐,到乌江河畔追寻战场的弥漫硝烟,到娄山关体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到遵义会议会址感受实现伟大转折后的欢欣,到少数民族村寨体验“鱼水情深”的红色苗侗之情,到“中国天眼”感受新时代强大的中国力量。

  此外,贵州将实施旅游包机、专列、自驾游专项奖励,具体优惠政策将陆续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上公布。

  现场,贵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航旅深化合作协议》。接下来,浙黔两地的航司将充分依托各自的综合优势与行业经验,促进两地航空旅游事业进一步发展,携手实现共赢。(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