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新市党史宣讲:聆听劳模事迹 致敬工匠精神

2021-05-20 19:55:30  
“聆听劳模事迹 致敬工匠精神”——新市镇庆祝建党百年劳模精神宣讲。杜筱薇 摄“聆听劳模事迹 致敬工匠精神”——新市镇庆祝建党百年劳模精神宣讲。杜筱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0日电(施紫楠 杜筱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组织开展“聆听劳模事迹致敬工匠精神”——新市镇庆祝建党百年劳模精神宣讲,该镇党史学习教育薪火宣讲团的宣讲员走进企业开展精彩宣讲。

  据悉,该镇首场宣讲来到了少数民族员工较多的湖州天丰电源有限公司,宣讲员胡琦斌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农业劳模朱岳云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奋斗历程,困难劳模沈建华敬业坚守、奉献爱心的感人事迹与研发工程师倪冬华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

少数民族员工聆听宣讲。杜筱薇 摄少数民族员工聆听宣讲。杜筱薇 摄

  劳模工匠事迹触动着在座的每一位职工。来自苗族的杨义华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劳模的核心价值都是始终不变的,不管是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还是对职业、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其所言不虚。对于企业职工而言,要想真正成为一名企业认同、社会认可的“匠人”,必须胸中有“匠心”、脑中有“匠魂”。

  在思想上,企业职工要坚定忠于企业文化,培养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工作中,要有责任心,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生活中,要坚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力争做一名爱岗敬业的最美工作者。

  对此,新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以劳模的先进思想和高尚情操影响和激励广大职工和全社会,振奋精神、开拓奋进、建功立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新时代劳模思想政治引领的应有之义。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劳模工匠的事迹让职工们感触颇深,他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时刻以榜样力量鞭策自己,勇于拼搏、开拓进取,以更优秀的自己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