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孝文化具有重要价值

2021-05-20 19:27:32  
2021中国·绍兴(上虞)第五届孝文化节。主办方 供图2021中国·绍兴(上虞)第五届孝文化节。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0日电(郭其钰)“孝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20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在2021中国·绍兴(上虞)第五届孝文化节的视频致辞中表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孝德文化经过数千年的洗礼与积淀,在今天依然焕发生命力。

马培华视频致辞。主办方 供图马培华视频致辞。主办方 供图

  2021中国·绍兴(上虞)第五届孝文化节20日在“中国孝德文化之乡”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开幕,围绕“孝”这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基因,业内专家学者共研“以孝鉴治”课题,中华儿女还将同祭“孝女曹娥”,共同勾勒孝德传承新画卷。

  传世中华孝德,亦要孝行天下。5月21日上午,2021中国·绍兴(上虞)第五届孝文化节暨孝女曹娥祭祀大典将举行,约170位中华儿女将奉祭于凤凰山麓孝德广场孝女曹娥像前。

  据悉,2021中国·绍兴(上虞)第五届孝文化节由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物局指导,由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主办,由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统战部、浙江省上虞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