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姚醒吾故居陈列室浙江菱湖开馆

2021-05-20 19:49:21  
姚醒吾故居陈列室揭牌仪式现场。江雨阳 摄姚醒吾故居陈列室揭牌仪式现场。江雨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0日电(施紫楠 江雨阳)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20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举行姚醒吾故居陈列室揭牌仪式,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赓续红色血脉。

  姚醒吾,原名姚宝森,菱湖镇人,湖州唯一一位走完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开国少将。通过严谨细致和精打细算,在当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他维持红军的后勤保障,从而为保持红军的生命力和战斗力、保障长征的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众人参观姚醒吾故居陈列室。江雨阳 摄众人参观姚醒吾故居陈列室。江雨阳 摄

  “父亲生前一直教育我们要听党的话,我们也将秉承父亲的教导,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开馆仪式上,姚醒吾的儿子姚仁伟有些激动。父亲逝世后,他们也曾回到菱湖,专门带了半片瓦和一抔故土留作纪念。

  此次姚醒吾故居陈列室的开馆,不仅让姚醒吾后人的思念有了一个可以安放的新载体,也能让姚醒吾的事迹永远地流传下去。

  据悉,姚醒吾故居陈列室以文物、历史照片、文字资料为主体,以时间为序,采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全方位展现姚醒吾的感人事迹,使人们在参观中能更加立体、直观接受党史教育。

  据菱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也将把姚醒吾故居陈列室作为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之一,让党员干部及民众边看边学边感悟,进一步坚定传承革命精神、勇担奋斗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念,为红色文化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据悉,当天还举行了姚醒吾故居和姚醒吾将军有关物品捐赠仪式。(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