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曹宅:以多元形式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9 21:18:42  
走进莲塘潘烈士陵园缅怀烈士。汪佳磊 摄走进莲塘潘烈士陵园缅怀烈士。汪佳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汪旭莹 汪佳磊)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各基层党组织落实落细、走深走实,日前,浙江金华金东区曹宅镇开展了一场为期3天的“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党员一起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专题轮训。

  本次轮训分三天举行,围绕“铭记百年党史”“奋进未来之路”“凝聚前进力量”三个主题,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党史专题教育、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元的党史教育活动。

观看红色电影。汪佳磊 摄观看红色电影。汪佳磊 摄

  位于曹宅镇的莲塘潘烈士陵园,是本次轮训的第一站。当天,参训人员为烈士敬献花圈,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以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

  曹宅镇雅里村是本次党史专题轮训的重要学习实践基地。2003年,浙江省开展“千万工程”,雅里村是第一批美丽新农村样板村。此前的雅里村几乎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而通过村干部的团结干事,该村庄面貌如今变为水清、灯明、路平。

  参训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参观雅里村,了解历史背景,学习党员干部团结一致的精神,体会每个景点背后蕴含的红色使命,感受曹宅镇红星耀古镇这一党建品牌的创建理念。

雅里村。汪佳磊 摄雅里村。汪佳磊 摄

  此次百年党史主题轮训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契机。当地通过讲述革命烈士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先烈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推动参训人员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担当历史使命,开拓创新精神,为新时代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三天轮训学习过后,曹宅镇还开展了一次党史知识测试,以检验本次学习成果。(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