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皖闽赣边际城市组建自媒体联盟 促融合发展

2021-05-19 20:06:25  
衢黄南饶“联盟花园”自媒体联盟“有礼汇”正式签约亮相。陈占立 摄衢黄南饶“联盟花园”自媒体联盟“有礼汇”正式签约亮相。陈占立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张斌 陈占立)18日至19日,浙江衢州举行2021年衢州市网络文化季暨衢黄南饶“走进文化高地金名片”网络名人衢州行活动,旨在加强衢州浙闽赣皖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促进衢黄南饶四省边际城市融合发展。

  活动中,衢黄南饶“联盟花园”自媒体联盟“有礼汇”正式签约亮相,其将集聚网络自媒体的力量,为“联盟花园”的经济、社会、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现场。项国成 摄参观现场。项国成 摄

  作为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四省的边际城市,衢州、黄山、南平、上饶此前打破行政区划边界“藩篱”,推进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合作共建,开创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新格局。

  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周宇以“最衢州,更有礼”的方式——作揖礼为来宾送上有礼衢州的欢迎礼。通过简单宣讲,其把传统文化作揖礼和新时代理论实践相结合,生动展示南孔特色文化,展现出了当代“新国潮”的文化自信。

  19日,嘉宾走访参观了孔庙、水亭门、烂柯山、九华立春祭、余东农民画村、杨继洲针灸博物馆、衢江诗画风光带、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清漾毛氏发祥地、书香大陈村等,体验衢州特色文化。

  活动上,2021年第三届“美丽浙江好看衢州”短视频大赛投稿通道也正式上线。(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