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颁发浙江省首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

2021-05-19 20:02:45  
杭州市发放的第一张电子证书。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杭州市发放的第一张电子证书。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胡亦心 赵文琼)18日,随着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杭州市某公司负责人收到了浙江政务服务网推送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申请事项”办结信息。该负责人当即通过“浙里办”APP法人账户登录系统,直接下载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

  据悉,这是杭州市试点实施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以来,杭州市发放的第一张电子证书,也是浙江省发出的第一张该类型电子证书。

  记者了解到,新版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在以前“一般产品、危险化学品、食品相关产品”三种版式的基础上,统一为一种版式;通过扫证书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得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编号、有效日期、产品名称、产品明细等10余项主要信息。

  据了解,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备同等法律效力,应用更为广泛,后期还将融入即将上线的“浙品码”平台。(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