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台州温岭:发布浙江省首个民生药事服务站地方标准规范

2021-05-19 19:53:59  
台州温岭某民生药事服务站现场。梁翀 摄台州温岭某民生药事服务站现场。梁翀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问泽英)近日,记者从温岭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由该局主导制定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与运行规范》地方标准规范正式发布,并将于2021年6月12日起实施。该地方标准规范系全省首个民生药事服务站地方标准规范,将为全省乃至全国零售药店药事服务建设与规范提供“温岭样板”。

  当前,零售药店从业人员药事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大部分零售药店开展的药事服务仅停留在提供简单的用药咨询、药品推荐等项目,存在药事服务理念不强,主动意识缺乏,服务范围狭窄,服务深度不够等问题。而我国现行的药事管理相关规范侧重药品的质量管理,对零售药店药事服务方面的法律法规有所欠缺。

  围绕浙江省药品监管局民生药事“一站式”服务改革要求,《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与运行规范》规定了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要求、运行规范、动态管理、服务监督与评价等内容,对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标准、星级划分标准、统一标记标识、统一硬件设置、项目设置标准等做出明确规定,具体到药事指导、科普宣传、中药代工等方面30余项服务内容,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该标准规范的制订可提升药品零售企业的药事服务水平,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便捷、全面、温馨、优质的药事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