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浦江聚新乡贤力量 助推实施“工业强县”战略

2021-05-19 14:32:41  
浦江全县工业科技大会现场。  郑建东 摄浦江全县工业科技大会现场。 郑建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9日电(张斌 季灵玲 张洵洵)19日,记者从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委统战部获悉,今年以来,当地围绕“工业强县”战略,积极搭建平台,发挥新乡贤资源、智力、人脉等优势,目前共引进工业项目12个,计划投资额33.8亿元,均系通过新乡贤回归投资或牵线搭桥引进。

极道科技智能计算机与通信设备研发生产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郑建东 摄极道科技智能计算机与通信设备研发生产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郑建东 摄

  今年3月,浦江县黄宅镇新乡贤郑杨昆将北京元晟科技有限公司的计算机与通信设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浦江。项目总投资1亿元,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3亿元,年纳税1000万元以上。

  项目开工仪式上,郑杨昆邀请了40余名客商考察浦江投资环境,他表示,要在企业家朋友间推广浦江优秀的营商环境,推动更多合作伙伴进驻浦江,为家乡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该项目能够落地浦江,除了优质的营商环境外,离不开郑杨昆报效家乡的拳拳桑梓之心,也离不开县里和镇领导一次次诚意的洽谈。”浦江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浦江县主要领导带队赴深圳、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向在外乡贤传递家乡问候,同时建立“两个半天”恳谈制度和联系关爱制度,在农历正月初一、清明节、中秋节、国庆节等乡贤集中返乡期召开乡贤恳谈会、茶叙会等,进一步厚植乡情乡谊。

  在此基础上,浦江充分发挥新乡贤资源丰富、视野广阔、理念先进等优势,邀请黄先海、朱师钧、郭红东等新乡贤为浦江干部、企业家授课,并开展“百名浦江籍专家进百企服务”活动,排摸全县新乡贤资源,确定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专家130余名,其中98名新乡贤专家与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为企业技术攻关、转型升级、科学管理等提供了智力支持。

  “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已是浙江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十三项战略抓手”之一。“十四五”时期,“工业强县”战略成为浦江“五大战略”之首,也是浦江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举措。

  为了更好发挥新乡贤在助力招才引资中的优势与作用,浦江开展关于人才工作助力“工业强县”战略调研,向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发放问卷,实地走访调研49家重点工业企业,了解工业企业人才供给现状与需求。

  同时,浦江面向全县干部发布“招贤令”,已有13名年轻干部揭榜挂帅加入沪深杭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入驻各地“两会两站”以及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壮大了“两会两站”力量,为充分挖掘浦江在外企业家乡贤及其朋友圈的相关资源,保持与在外新乡贤的密切联系提供了更多人才保障。(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