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麦田里来了“红马甲” 浙江磐安党员干部助农抢收麦

2021-05-18 14:57:52  
抢收现场。  郑黎华 摄抢收现场。 郑黎华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8日电(张斌 郑黎华 方昭)“这次多亏了村里的党员干部来帮我收麦子,不然暴雨来的时候我损失可要大咯!”望着已经被装车运走的一袋袋小麦,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方前镇和溪村村民陈文脸上露出了笑容。

  小麦覆陇黄,五月人倍忙。在小麦收割最繁忙的时候,磐安方前镇日前却遇上强降雨天气。和溪村的低收入农户陈文自身腿脚不便,家中劳动力严重不足。自己承包的百亩小麦无法按时抢收,他十分焦急。

  在走访中,和溪村党支部书记朱晓华了解到该情况,马上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麦田帮助陈文抢收小麦。麦田里,12名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接麦、装袋、装车、运送,个个汗流浃背却干劲十足……

  短短一天,在数台收割机和党员干部们努力下,百亩小麦全部收割完成。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磐安县方前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落脚点,聚焦民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截至目前,该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2400余人次,收集各类难题124个,已解决121个,解决率97.58%。(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