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高速公路桥隧抽检结果公布 衢州排名第一

2021-05-17 22:36:43  
杭新景高速公路衢州段。浙江省交通集团顺畅养护公司 供图杭新景高速公路衢州段。浙江省交通集团顺畅养护公司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7日电(黄慧 苏婷 陈玉民)据浙江省交通集团顺畅养护公司17日消息,在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浙江省高速公路桥隧抽检结果中,衢州高速公路桥隧规范化管理以98.21分的成绩,在浙江省11个地市中排名第一。

  据悉,本次抽检旨在准确掌握浙江省高速公路网的路况水平,切实加强高速公路桥梁和隧道安全监管,为养护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桥梁和隧道作为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浙江省交通集团顺畅养护公司衢州区域中心(以下简称“衢州区域中心”)承担着衢州区域高速公路总里程402公里的日常养护任务,管养桥梁793座152469米、单洞隧道142座138290米,桥隧占总里程的36.17%。

  为保障桥隧运行安全运营,衢州区域中心建立桥隧管理专班,结合辖区高速公路桥隧特性,加强桥梁的日常巡(检)查工作,及时掌握桥梁技术状况,加大结构物安全管控力度,开展定期检测,确保桥隧结构物处于健康状态。

  高速公路桥隧规范化管理,人是关键。对此,衢州区域中心实行桥梁养护工程师制度,每月开展一次桥隧相关技术培训和考试,全面提高桥隧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衢州区域中心建立了“一桥一档”“一隧一档”的桥隧管理档案,采取科学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技术措施,对辖区高速公路桥隧结构物及时组织实施检查、检测和养护维修,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桥隧日常养护应急预案、制定特殊结构桥梁及特长隧道养护手册等措施。

  下一步,浙江省交通集团顺畅养护公司将以本次成绩为新起点,加强桥隧养护规范化管理,保障桥隧养护工作的及时性和规范性,确保高速公路畅通和桥梁安全。(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