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财通证券蝶变回眸:深化品牌建设 澎湃发展动力

2021-05-10 20:28:01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0日电(胡亦心 苏婷 柴英丽)金融行业发展,离不开数字化、品牌化、场景化等变革推动。如何从金融的本质出发,实现品牌文化赋能企业发展,是所有金融机构面临的挑战。 

财通证券新大楼——财通双冠大厦。财通证券供图财通证券新大楼——财通双冠大厦。财通证券供图

  作为浙江省属券商,财通证券多年来致力于品牌文化探索和实践,持续升级服务能力,在以金融力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笃定前行。

  迭代升级:品牌集团化  以发展理念强内涵凝合力

  据悉,自2015年开始,财通证券就深化品牌体系建设之路,从系统层面升级品牌内涵,凸显差异化价值。

  2018年,财通证券提出打造“更接地气的本土专业投行”“更贴心的财富管理专家”“更懂你的综合金融服务商”的目标,全面实施“文化品牌”战略,并在此基础上明确“深耕浙江、服务全国、争创一流”企业愿景,提升可被感知的品牌价值。

  与此同时,财通证券从国有金融机构的站位出发,诠释与时代精神相融合的企业精神,品牌理念和企业文化同根同源、互为支撑、表里如一。

  当前,财通证券已形成“大平台、小前端、强功能”的品牌架构策略,对财通旗下的品牌进行系统规范,提高“大财通”的辨识度,形成品牌合力,凸显差异化价值。

  基于近年来战略升级及行业竞争环境变化,2020年5月,财通证券启动了品牌焕新计划:“守正蓝”“和谐橙”映射着“人正财通,财通人和”的企业精神让财通证券品牌更亲和友好;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文化使者“财小童”重磅亮相,分享前沿有料的金融知识,以更开放的心态、更前瞻的思维发现新的需求可能,成为与客户、市场、社会沟通的纽带。

  创新模式:业务品牌化  以客户导向再塑核心竞争力

  品牌文化的建设与输出,是观察一家券商在行业迭代中如何转型的绝佳窗口。2020年,财通证券关切投资者在不确定环境中的所急所需,聚合集团之力,打造专业的财富管理品牌“财通赢家”,在业内首创“业务品牌化运营”,推动业务与品牌双轮驱动。

  据悉,财通证券通过多层次的内部访谈、会议研讨及有关业务研究,以品牌视角启动了一次覆盖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投资者大调研,与数十位投资者深度访谈逾100小时,最终提炼形成“财通赢家、理财专家”的品牌口号,明确要做“不确定中的安定力量”,塑造鲜明的大财富品牌形象。

  2020年10月24日,在财通证券上市三周年之际,上海总部大楼正式启用,“财通赢家”首发亮相,财通证券正式开启杭州、上海双城联动的财富管理转型之路。

  与此同时,围绕深耕存量、拓展新客、打响品牌的首轮传播目标,针对目标客群和重点区域市场,财通证券制定精准的整合传播策略,在中国17城实现联动,精准传播“财通赢家”优势特色,传递“始终为客户而赢”“坚持以专业而赢”“持续因稳进而赢”的专业投资理念,引导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

  为推动品牌全业务链渗透,在市场侧形成业务合力,财通证券围绕“财通赢家”品牌核心价值,制定包括品牌话术、视觉系统等在内的标准化品牌传播及管理工具,并推动业务单元在市场营销、投顾服务和一线人员展业过程中规范应用,真正将“好产品”“好投顾”贴上鲜明的品牌标签。

  下一步,财通证券将积极统筹社会化平台建设,应用丰富的媒介类型进行品牌曝光和深度传播,聚焦地方政府关注、市场关心的课题开展深入研究,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财通方案,向社会发出财通声音。(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