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吴兴男子执意“买金”投资 民警及时出手成功止损

2021-05-07 20:25:56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施紫楠 方妙 施轶成)7日上午,家住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月河街道某小区的开女士,来到吴兴区公安分局月河派出所求助,想咨询买黄金返金额的事宜真假。

  月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杨宗华听完开女士的表述后,第一反应就想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便向开女士详细了解了情况。

  原来,开女士的爱人何先生近期在朋友处了解到有一个“翰林壹号黄金珠宝公司”,只要购买这家公司100克黄金(600元一克),就能赠送50克黄金,并每个月返金额4800元,可用于购买珠宝店的黄金并套现。

  深知“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开女士不同意何先生参与购买黄金,但何先生却深信不疑,甚至还想贷款进行“买金”投资,为此俩人还吵了一架。无奈下,开女士只得来到月河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忙查找这家公司,拿出一些证据让何先生“迷途知返”。

民警劝说何先生放弃“买金”投资。施轶成 摄民警劝说何先生放弃“买金”投资。施轶成 摄

  随即,杨宗华便让开女士通知何先生一同来到派出所了解该公司相关情况。经搜索,这家公司注册资金已被冻结,网上也都评论这是诈骗公司。无奈何先生还是不相信,于是杨宗华继续耐心劝导,并建议其拨打防诈热线“2250000”进行咨询。

何先生的聊天记录。施轶成 摄何先生的聊天记录。施轶成 摄

  拨打完“2250000”,证实“翰林壹号黄金珠宝公司”的确存在问题后,何先生才算彻底打消了投资的念头,并向杨宗华表示感谢。

  “真的要谢谢杨警官的提醒,现在网上的投资平台太多了,加上给出的收益这么高,还以为自己真的捡到了便宜。还好有耐心的杨警官和防诈热线这么专业的咨询平台,不然今天肯定要上当受骗了。”何先生说。(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