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锅”从天降险些殃及路人 女子16楼抛铁锅被刑拘

2021-05-07 20:22:19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郭其钰 葛铭锐)因与男友发生争执,女子罗某某负气将一口铁锅从16楼窗口扔出,险些砸中路过的老人。记者7日从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南星派出所获悉,目前罗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月5日9时左右,杭州市上城区某酒店经理王先生正在酒店门口检查,突然听到“砰”一声巨响,紧接着又有叫喊声从外边传来。王先生立马出门查看,只见酒店外侧小道上躺着一只还在地上打转的铁锅,而这只铁锅落地的位置距离两位路过的老人不足3米。

  看到这一幕后王先生立即报警,接到报案后南星派出所民警景晓赶赴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其判断铁锅是从酒店楼上抛下的。

  在查看酒店周边监控时民警发现,由于视角受到高度限制,监控只能拍到锅从空中落下的画面。民警只好采用最原始的方法,对该酒店登记有人居住的房间进行排查。

  经过逐层逐间询问,民警排查到酒店16楼某房间时,听见房间里传来对话声但无人开门,民警发现房门并未关严遂推门入内。只见房间内一片狼藉,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坐在卧室内,听到民警来意后都有些惊慌。

  经过仔细询问,女子罗某某承认了自己把铁锅从窗口扔下去的事实,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罗某某接受审讯。上城公安 供图罗某某接受审讯。上城公安 供图

  据罗某某交代,目前其和男友长租在该酒店内。当天早上两人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罗某某在摔破两个碗后仍不解气,遂将男友新买的锅从窗口扔了出去。

  当被问到是否明白“高空抛物是违法行为”时,罗某某表示自己一直以为窗户外是草坪,把锅扔到草坪上没什么关系,随后她承认自己不知道高空抛物违法。

  民警对其开展普法教育后,罗某某认识到了错误,并对自己的不理智行为使路过群众受到惊吓一事表示歉意。

  据了解,高空抛物罪是2021年3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规定的新罪名,该罪名规定:“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