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五一”假期杭州投入警力6万余人次 警情同比下降10.2%

2021-05-06 17:52:45  
交警指挥交通。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交通。 杭州市公安局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6日电(郭其钰 傅宏波)记者6日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针对“五一”假期该市社会面运行全面恢复、出行需求持续释放等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节日期间杭州共累计投入安保警力6万余人次,有效警情2.9万余起,同比下降10.2%,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敏感案(事)件。

民警为游客指路。 杭州市公安局民警为游客指路。 杭州市公安局

  据介绍,为更好地精准治理,守牢公共安全主阵地,杭州警方滚动摸排掌握该市各类活动,主动对接活动主办方完善安保方案,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提前督促落实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面落实防疫、防个人极端等安防措施,确保“2021年杭州市民日启动仪式”等12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市公安局引导景区实行分区分级管理,抽调150名警力支援景区分局进行秩序疏导。同时以派出所消防列管单位、居住出租房、300平方米以下的临街商铺以及涉危涉爆物品和企业等为工作重点,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整治各类隐患,累计检查重点部位、重点单位7000余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300余个。

  此外,针对长假出行、返程高峰,杭州交警部门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4万起,酒驾370起。并与交通运输等部门工作联动,加强长途车站、公交站点、地铁站点及沿线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公共交通领域安全有序。

  据了解,针对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整体转隶的新情况,杭州高速交警坚持高速地面联动,综合运用“远端诱导、中端限流、近端分流”流量调控和交通管制等手段,小长假期间发布路况300余条,全力保障进出城主干道、高架快速路、市区商圈周边道路、景区周边通行秩序。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杭州警方也涌现出一批打击违法犯罪以及服务群众的暖心故事。5月1日,杭州萧山警方派出专案组赴广东深圳抓获现金贷犯罪嫌疑人2名,目前该案已累计抓获40人,涉案金额3亿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月1日18时,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河庄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一女子因夫妻感情纠纷有轻生倾向,接警后派出所值班领导华磊带领民警李晓洋和辅警立即驾车前往现场救助。民警发现该女子在钱塘江边堤坝上一边哭泣一边往江中方向走。危急时刻,李晓洋果断绑上救生绳,带上救生衣,飞身跃下五六米高的堤坝,迅速将女子往岸上拉。最终民警与120、消防救援多部门联动,成功将该女子救上岸。

  5月3日晚,杭长宜高速公路的一辆车上,一名女士心脏突然不适并伴有吐血症状。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执勤民警徐皓震立即指挥引导交通,从拥堵的车流中给救护车让出一条通道,为患者争取到了更多宝贵的救治时间。

  5月3日晚19时,杭州市淳安县公安局大市派出所民警在淳杨线沿湖巡逻时,一名司机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位突发眼疾的病人,急需送医院救治,否则很可能导致眼睛失明。因小长假期间淳杨线车流大,司机担心因堵车而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巡逻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给患者带路。淳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同步调度指挥警车行走路线,及时将患者送至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