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关注自闭症 呼吁关爱“星星的孩子”

2021-05-06 17:28:22  
志愿者跟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林昕潞 摄志愿者跟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林昕潞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6日电(谢盼盼 陈翔)自闭症儿童,他们就像遥远的天空中闪烁的星星,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因此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5月6日,记者了解到,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近三年积极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以提高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关注度,让“星星的孩子”体验到更多的温暖,帮助他们发现自己的闪光点。

志愿者跟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林昕潞 摄志愿者跟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林昕潞 摄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由心智障碍者家长发起的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星觉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密切合作,与数十个自闭症儿童家庭结对,累计陪伴近50小时。

  每周,家长们早早就带着他们的“星星”在音乐教室等候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们会在活动开始前与小朋友一一配对,同家长、老师围成一圈。刚开始小朋友们对规则不了解,动作会参差不齐,但是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能逐渐融入进去。

  每次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的心情往往会与来的时候截然不同,除了陪伴的快乐,更多的是明白了自己的责任。

  除了音乐课堂,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联合“星觉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毅行、爱心义卖、游园会等。同时协会也将线上线下义卖活动所得的近千元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自闭症儿童家庭。每一次近距离的接触都会使志愿者更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呼吁,希望全社会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改变人们对自闭症儿童的看法,其实自闭症儿童有许多潜能等待挖掘。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为引领,不断完善每一次志愿活动,继续弘扬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变成一种习惯。(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