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下管举行航海模型冠军争霸赛 七支队伍山水间角逐

2021-05-03 22:19:14  
赛事现场 阮佳波供图赛事现场 阮佳波供图
赛事启动 吴甜田供图赛事启动 吴甜田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3日电(项菁 俞心岚)2021年长三角航海模型冠军争霸赛暨浙江省航海模型公开赛日前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下管镇举行,来自上海、广州、天津、宁波等七支队伍参赛,在山水之间演绎“速度与激情”。

下管镇获得“浙江省航海模型项目运动基地”称号 阮佳波供图下管镇获得“浙江省航海模型项目运动基地”称号 阮佳波供图

  五月的管溪畔,风光绮丽。继去年举办长三角汽车越野赛、乡村马拉松比赛之后,该镇又迎来水上赛事。现场,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秘书长葛萌宣布确定下管镇为浙江省航海模型项目运动基地,并向下管镇党委书记马百根授牌。

下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伟钦致辞 阮佳波供图下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伟钦致辞 阮佳波供图

  下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伟钦表示,本次大赛期间,当地用技能演绎精彩,用速度彰显活力,用赛事展现下管大美,“这是下管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活动,更是我们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行动。”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体育也成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通道”。

  上虞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表示,体育展现的是一座城市的动感活力和精神风貌,积淀的是百姓对生活和健康的期许,构建的是经济、旅游、文化、社会的大平台。

上虞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致辞 阮佳波供图上虞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致辞 阮佳波供图

  “近年来,上虞区委、区政府把提升体育事业产业,作为提升城市美誉度、提高群众幸福感的大事要事,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徐光华看来,“航海模型符合当今‘体育+科技产业’新时代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能助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据悉,该赛事包括轻量级耐久拉力赛、重量级耐久拉力赛、轻量级方程式内燃机追逐赛等。(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