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老外滩“五一”假期演绎红色记忆

2021-05-02 20:51:22  
民众观看露天电影。 王溪供图民众观看露天电影。 王溪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日电(林波 王溪 谢铭可)“一朵红的花,静静地开放,深藏在心中,山河也飘香……”5月1日晚,伴着孩子清朗的歌声,浙江宁波老外滩红色青年歌会拉开了序幕。

  《游击队之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浏阳河》……现场,歌手们演唱出一曲曲经典红色歌曲,让民众在音乐声中回首热血青春的既往。

  据悉,当天的节目形式丰富多彩,除了歌曲,还有民乐演奏,扬琴、古筝、琵琶、二胡等乐器演奏先后出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举办这次歌会,也是想借音乐、舞蹈,用嘹亮的歌声,凝聚青春力量,铭记热血激荡的年代,弘扬五四精神,同祖国共奋进。”宁波老外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肖红民如是说。

  据介绍,整场歌会持续了90分钟,观看演出的现场民众杨森表示,晚上演出的每一首歌都很熟悉,“每一首歌都能一起唱,在老外滩看到这样的演出,感觉非常好。”

  当晚,在宁波老外滩沿江平台的另一侧则是放映露天电影《建党伟业》。

  “好多年没看过露天电影了,这都是小时候的记忆。”观看电影的民众陈阿姨颇有感触地说。(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