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1700多人浙江临海体验毅行 用脚步丈量红色之路

2021-05-02 20:39:35  
活动启动仪式 何丽萍供图活动启动仪式 何丽萍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日电(范宇斌 王逸飞 王依妮)跨过浙江最美河湖黄沙溪,欣赏浙东南第二高峰大雷山的高山杜鹃,品尝白水洋特色美食,途经当年红军的枪械所、弹药库、红军桥等红色地标……2日,“百年大庆 百里毅行”临海市第十二届百公里毅行活动在浙江省临海市白水洋镇举行,吸引了1700名运动员、400个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穿越绿水青山 何丽萍供图穿越绿水青山 何丽萍供图

  据悉,百公里毅行是临海白水洋传统体育活动,也是临海户外登山、徒步爱好者的年度盛会。此次毅行分为20公里体验组、50公里挑战组、100公里精英组三个组别,主体路线位于大雷山区域。

  5月初正值大雷山高山杜鹃盛开期,沿线溪流水流充沛,高山古村星罗棋布,是一条美丽的徒步赛道,大大地激发了运动爱好者的参赛热情。

百公里毅行出发 何丽萍供图百公里毅行出发 何丽萍供图

  “原本活动报名人数限定1500名,由于报名热情高涨又临时增加了200个名额,仍然供不应求。”临海市白水洋镇党委书记程卫国介绍,百公里毅行活动推进临海全民健身运动,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生日献礼,也是一次“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据介绍,1935年10月,红军挺进师第一纵队进入临海白水洋(时称双港区),一路宣传抗日主张,在当地群众心中播下了革命的种子。

毅行活动现场 何丽萍供图毅行活动现场 何丽萍供图

  为突出红色主题,激活干部群众的红色记忆,发挥体育运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今年的毅行路线特别融入了当年红军挺进师的遗迹遗址,赛道途经当年红军的枪械所(龙泉村)、弹药库(太平裘村)、红军桥(坑口村),将“运动之旅”转化为地地道道的“红色之旅”,让选手在体验沿线生态美景的同时,用脚丈量红色之路,重温红色记忆。(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