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华东药用植物园在浙江丽水开园 推出五天国潮文化节

2021-05-02 09:58:52  
活动现场。 李慧供图活动现场。 李慧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日电 (江杨烨 严珮钰)日前,华东药用植物园开园仪式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

  5月1日,华东药用植物园正式开园,推出为期五天的国潮文化节,集音乐节、药膳美食、文创市集、汉服快闪、非遗文化展演、植物精灵巡游等主题活动,为游客假期生活打造生态新空间。

  丽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是浙江道地药材的主产区之一。

  据了解,华东药用植物园规划面积7500亩,占地面积2911亩,2000多种植物组成了一个规模宏大的药学植物库,是华东地区的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主体园。其承担着保护药用植物物种多样性及其可持续开发利用、展示传统中医药文化、服务“三农”经济等重要使命。

  历经三年精心打磨,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设计的华东药用植物园,集观光休闲、科普研学、康养度假于一体。园区主要由“两谷”(百花谷、百药谷)、“一区”(药香体验区)、“一廊道”(绿色健身廊道)组成。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表示,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将坚定支持华东药用植物园今后的各项工作,努力把华东药用植物园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药用植物园和药用植物科技创新核心基地之一。

  活动现场,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圆桌会议暨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产业联盟筹备会同期举行,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表示,华东药用植物园的建成开放和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产业联盟的成立,将为药用植物资源的科学利用与开发引入新机制、创造新空间,必将有力推动丽水、乃至华东地区中药产业的发展,更好展示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形象。(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