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保障游客“五一”消费安全 宁波东钱湖开展节前大检查

2021-04-30 20:24:13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东钱湖分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东钱湖分局 供图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东钱湖分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东钱湖分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30日电(胡亦心 钱士鉴)为期五天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4月中旬以来,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东钱湖分局已开展食品价格、食品安全、特种设备、违法广告等项目检查,并畅通投诉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保障游客“五一”消费安全。

  此前,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东钱湖分局执法人员开展旅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检查了67家企业的旅游产品,并督促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同时,该局要求辖内景区经营者所有商品或服务明码标价,严厉查处旅游经营者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为最大程度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该局开展食品流通环节重点品种专项治理行动,对区内农贸市场及超市销售的相关重点品种开展节前抽检。

  该局还对所有餐饮单位特别是处在景区的饭店、小餐馆展开拉网式节前“安全教育与整治”专项行动,200多家小餐饮签订了餐饮安全承诺书,消除了16个后厨的安全隐患;对辖内经营使用进口冷链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持续推进进口冷链食品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

  此外,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东钱湖分局强化了旅游设施设备监管,对水上乐园等景区的游乐设施重点检查是否检验合格、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监察,并排查整改特种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此前,该局对辖区内旅游景区(点)、旅行社等有关经营者发布的旅游服务广告进行监测检查,对虚假违法的旅游服务广告责令停止发布并依法查处。目前,该局已责令3家企业停止发布7条不合规定的旅游宣传广告,对3份增加消费者负担的旅游合同格式条款进行了修改。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该局在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检查力度的同时,畅通多种投诉渠道。据悉,该局大力推进“12315”进景区工作,积极引导和督促景区经营主体设立和完善“消费维权服务站”,促进消费纠纷的和解,切实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目前,该局对23家消费维权站进行了节前检查,督促维权站做好“五一”节期间的维权准备工作。(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