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石淙花海龙虾节浙江南浔开幕 提升特色农旅游览体验感

2021-04-30 12:16:41  
石淙龙虾  张恒金 摄石淙龙虾 张恒金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30日电(施紫楠 张恒金)29日,2021年第四届石淙花海龙虾节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举行,蓝营房车国际营地项目、丁家漾国际垂钓中心项目等4个项目将陆续落户石淙花海,进一步提升该镇特色农旅游览的体验感。

  据悉,从4月29日开幕起持续到10月份,石淙花海龙虾节周周有活动,将以“石淙清水小龙虾”为特色品牌,通过区域内田园花海、趣味采摘、原生民俗等综合布局,充分发挥旅游各要素的协调配合,继续打造“花海龙虾”的石淙“金名片”。

  该镇使用稻虾共生(轮作)生态循环种养模式,龙虾和水稻进行分阶段轮作,冬季进行龙虾统一育苗,统一投放;夏季进行龙虾统一捕捞清场,再进行晚稻种植。得益于该模式,石淙龙虾养殖在保证水质清洁、稻田病虫害减少和肥力保持的情况下,减少成熟龙虾对龙虾苗的捉捕。

  此外,石淙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蚕花之乡”的美誉,石淙太君庙庙会和蚕花制作技艺也被列入“湖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太君庙庙会自南宋咸淳年间传承至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在太湖流域具有较大影响。

  近年来,通过深入挖掘民俗文化、蚕桑文化、农耕文化,该镇还成功打造集太君庙、田园漫居、田园花海等五大旅游区块于一体的()石淙蚕意花海景区。

  今年,该景区在原有花海景区上做了提升,不仅在花海区域进行蝴蝶型的整体布局,方便游客摄影打卡,花卉种植也从单一向多种类转变,同时增设烘焙屋、书吧、中式茶室等休闲体验项目,逐步提升游客游览的满足感。(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