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临海统战团体与东溪单村“结对共建”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4-27 16:27:37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卢呈橙 摄“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卢呈橙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7日电(范宇斌 卢呈橙 谢博伦)26日,浙江省临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临海市知联会”)、临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临海市新联会”)与东溪单村“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临海市东塍镇东溪单村文化礼堂举行。

  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表示,此次“结对共建”是临海市统战团体社会实践服务基地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标志着临海市统战团体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有了一个新平台。

  启动仪式上,临海市知联会、临海市新联会负责人分别与东溪单村负责人签订了“结对共建”备忘录,举行“临海市知联会实践服务基地”“临海市新联会实践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并向东溪单村捐赠了图书、办公桌、拐杖等物品。

  此外,临海市知联会、临海市新联会会员们就地开展义诊、理发、修脚、医保政策咨询等服务项目,发挥起统战团体的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临海市知联会联合该市图书馆来到东溪单村小学开展了图书捐赠暨临海市第四家“知联书屋”成立仪式,以建造书屋、陪伴阅读的方式,引领孩子们走进知识的海洋,领略阅读的魅力。

“实践服务基地”揭牌  卢呈橙 摄“实践服务基地”揭牌 卢呈橙 摄

  据悉,统战团体与行政村“结对共建”活动,旨在引导统战团体成员走进乡村,主动服务基层群众,在乡村大舞台上展示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层人士的力量,在助力乡村发展中加强自身建设。

  以临海为例,此次“结对共建”在东溪单村成立实践服务基地,是统战团体助力社会基层治理的具体实践。该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帮助东溪单村共同谋划新时代美丽乡村发展思路;整合各级优质资源,支持乡村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中共临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临海市人民政府侨办主任李建兵表示:“此次是我们统战团体与第一个村级组织结对。接下去,我们会在临海全市选择一批合适的村庄发挥我们统战团体的优势,进行‘结对共建’,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