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绍兴数字赋能公务员管理 业务办理时间缩短70%以上

2021-04-27 14:51:00  
培训会议现场  叶玲 摄培训会议现场 叶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7日电(项菁 叶玲)“希望各位尽快熟悉相关流程,有效推动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的落实落地。”在日前浙江省绍兴市直机关人事干部业务会议上,绍兴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处长王洁说。

  2020年7月,绍兴市委组织部推出数字化赋能公务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绍兴市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以政务外网为依托,整合原先离散、脱节、滞后的数据,实现公务员录用、登记、调任等9项涵盖机关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的组织人事业务线上办理、实时反馈,有效提升了公务员管理工作效能。

  “这个系统囊括绍兴全市800余个单位机构和2.3万余名公务员的基本信息库,系统也能进行实时更新和动态维护。相比以往,可缩短业务办理时间70%以上。”王洁介绍道。

  在精简办事流程,为基层干部“减负”的基础上,绍兴也促进业务办理由“线下跑”变为“数据跑”。

  “以前我办一项转任业务,要到柯桥区委组织部、柯桥区委编办等好几个部门,现在只要在系统上操作,这些部门会在线实时办理,实现自动流转,大大节省了时间。”柯桥区王坛镇人事干部柴丛霖说。

  据了解,在原有系统的基础上,绍兴市委组织部正在抓紧二期工程的开发。届时,公务员平时考核、工资福利、公务员队伍数据分析等相关功能都将上线,以数据共享互通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增强基层干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