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嘉兴举办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报告会

2021-04-26 20:30:46  
报告会现场。周孙榆 摄

报告会现场。周孙榆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6日电(施紫楠 周孙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生动展示红船旁党外知识分子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4月25日,2021嘉兴市党外知识分子“同心跟党走、迈向新征程”爱国奋斗报告会暨“同心学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举行。

  在当天爱国奋斗报告会上,奋战在防疫抗疫路上的富小飞、十年如一日坚持公益梦想的赵颖硕、在渔技岗位上抒发爱国之情的徐卫国、潜心育人的人民教师张奕等4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讲述了他们践行红船精神,爱国奋斗、立岗建功的故事。

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讲述个人奋斗故事。周孙榆 摄

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讲述个人奋斗故事。周孙榆 摄

  “这里的孩子从出生到12岁,几乎没有袜子穿,我作为一名记者能做什么?”说这番话的是嘉兴市知联会会员赵颖硕。2012年,赵颖硕在采访时接触到湖南湘西的贫困儿童,就此开始投身公益事业,2013年成立公益项目“益启计划”,2018年建起第一所希望小学……

  “我只做一件事,用更多的力量去帮助孩子们。”赵颖硕在宣讲中说道。

与会人员研学知联长安共建线。周孙榆 摄

与会人员研学知联长安共建线。周孙榆 摄

  “听到养殖户们对我说一句‘谢谢’,我的内心很有成就感,我觉得自己的初心值得。”徐卫国说。徐卫国是一名从事水产养殖、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二十多年的专家,在他的技术指导下,当地渔民有效降低了水产养殖病害风险,保障了增产增收。

  2019年,当地大面积发生罗氏沼虾生长异常,在徐卫国的及时处置下,为当地养殖户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人民币)。

  徐卫国介绍,自己从小就喜欢红军长征的故事,在赴非洲参加“南南合作”项目期间,自己靠着“向红军战士学习”的态度,战胜了疟疾,克服了语言难题,成功引导当地人实现第一次网箱养鱼,在当地留下一段佳话。

  “党外知识分子分布在各行各业,是行业精英、业务骨干、学术带头人等,肩负职责与使命,彰显了红船旁党外知识分子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在致辞中说道,“我认为,举办爱国奋斗报告会,通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自己讲,讲自己’的方式讲述个人爱国奋斗故事,这种形式非常接地气,效果也非常好,更具感染力和影响力。”

  当天,嘉兴市知联会、新联会、欧美同学会共同发出了《重温光辉史、同心跟党走》的倡议

  嘉兴市知联会副会长、海宁市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在陈明锋在倡议中提到,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是红船旁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留学人员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内在要求。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把握思想之舵,激发奋进之力,扛起应尽之则。”陈明锋说。

  当天,与会人员还研学了海宁市党外知识分子理想信念教育路线——丝画运河·大美长安知联长安共建线,实地参观了长安镇兴城村及虹越花卉园艺实践基地。(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