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专家探讨数字化变革之路 助企业提质增效

2021-04-25 20:34:37  
会议现场。王迎 摄

会议现场。王迎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5日电(黄慧  王迎)在海内外商业局势变化难测的当下,企业应如何抓住数字产业化机遇?日前,“2021睿华春季论坛 :数字化变革——企业未来成功的基石”在浙江杭州举行,旨在汇聚业内专家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问题,加强数字化服务,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创促局副局长冯敏敏在会上表示,新时代下,企业如何利用新基础设施推进产品升级、科技创新,形成发展新动能,如何实现业务重塑和边界拓展,构建新范式之下的竞争优势等,已成为其发展的关键因素。

  “新时代需要新理念去开创新格局。”在睿华创新管理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吴晓波看来,在数字经济赛道上,过去的成功理论在当前未必适用,企业应摆脱路径依赖,通过实践创新发展,同时中国特色管理理论研究也应随之创新,在数字经济时代浪潮前抓住这一次巨大变革机会。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主任郭斌认为,数字赋能让企业首次拥有高效率利用次优资源的机会,企业应清晰地认识现实世界的逻辑,了解现实和数字系统相互之间的作用,在数字产业化转型过程中梳理业务流程,不断激发自身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新动能。

  针对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问题,冯敏敏表示,未来科技城商会将加强数字化服务,继续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拥抱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更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与实践智慧,探索创新变革的战略布局和落地实施方案。

  近年来,未来科技城推进“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加速建设“一城三地三中心”,持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2020年,未来科技城实现营收7274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税收41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5%和37.7%。今年1-2月,未来科技城规模企业营收达到1098.4亿元,同比增幅为63%。

  据悉,该活动由未来科技城商会、睿华创新管理研究院共同主办。(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