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新生代企业家学党史:从传承中接续奋斗征程

2021-04-25 15:35:27  
党史学习交流活动现场  阮妮妮 摄党史学习交流活动现场 阮妮妮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5日电(范宇斌 李琼)近日,以“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在临海市举行,这是临海市实施“青蓝接力”工程,传承红色基因,再续先辈事业的又一创新举措。

  在临海王氏故居,新生代企业家们围坐在一起学习党史,畅谈感言。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胜利。”临海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辉谈道,“从2020年3月复工复产到如今,企业的订单不断增加,市场效益很好,这都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现场考察临海企业 阮妮妮 摄现场考察临海企业 阮妮妮 摄

  在浙江铁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掌看来,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一代一代领导人带领中国不断走向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们企业家也是如此,需要一代接着一代,传承良好的企业家精神,把企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浙江博星化工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航谈及,现在不少“90后”开始热衷于阅读《毛泽东选集》,“我也在看,发现毛泽东思想中有许多理念可以运用到企业的管理经营”。

  新生代企业家们在交流活动中表示要学习好党史,更要不断转化为经营好企业的强大信念,把经营好企业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考量,让企业行稳致远,做百年企业。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还考察了浙江铁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并分享了“数字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临海市“青蓝接力”工程开展以来,着眼于新生代企业家的成长,实施好理想信念教育和“薪火传承”行动计划,发挥老一代民营企业家“传帮带”的作用,推进新生代企业家红色传承、事业传承、荣誉传承。(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