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获“中国十大舒适之城”称号

2021-04-25 15:29:57  
宁波象山石浦渔港古城一景。 林波 摄宁波象山石浦渔港古城一景。 林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5日电(林波 张正伟)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通过考核验收,姚江北岸滨水绿道获评“浙江最美绿道”,建成26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回首2020年,浙江省宁波市城市面貌变得更加漂亮了。

  近日,在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上,宁波获得“中国十大舒适之城”称号。

  这份榜单根据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邮政集团从2006年开始、持续15年开展的《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数据分析得出,获奖得分均来自各自城市居民的真实感受和评价。

  《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首次推出“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分为十大“大美之城”、十大“秀美之城”、十大“向往之城”、十大“心仪之城”和十大“舒适之城”。

宁波街头一景。 林波 摄宁波街头一景。 林波 摄

  “‘心仪之城’‘向往之城’更多考量的是外部人士对一座城市的评价,那么‘舒适之城’纯粹是本地居民对各自城市的真实感受。”清华大学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副主任倪子君在介绍《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的评价标准时说。

  展现“舒适之城”风采,全面建设高水平国际港口名城、高品质东方文明之都,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宁波需要在全体市民中广泛普及文化认同,实现更高水平的价值追求,走“内涵式成长”之路。

  经过15年的持续创建,文明城市的烙印已经深深刻在每一个宁波市民的心中。在未来的路上,宁波将永不止步、瞄准目标,努力塑造全国城市文明典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文明创建迈向新层次、新高度、新境界。

  “中国十大‘舒适之城’这个称号,为宁波文化旅游增添了新的看点,回去后我们将加大相关主题线路的设计与开发,尤其加大旅游与文化的融合,让外地游客在宁波的‘舒适之旅’充满收获。”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介绍,宁波旅游将把“舒适”理念融入现有的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海鲜风味四大特色线路产品中去,让来宁波旅游的人通过游览天一阁、月湖、溪口雪窦山、象山石浦渔港等景点景区,体验山水风光、人文历史、美食美味给生活带来的满足感、舒适感。(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