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4月2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4-25 07:10:32  

  1. 要闻: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长征18号艇、大连舰、海南舰23日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活动。详细>>

  2. 关注:24日上午,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命名揭晓,名称为“祝融”。祝融是中国上古神话中的火神,寓意点燃中国行星际探测的火种,指引人类对浩瀚星空、宇宙未知的接续探索和自我超越。

  2021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暨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开幕式24日在江苏南京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国首辆火星车名称揭晓,经全球征名、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层层遴选,最终“祝融号”脱颖而出。详细>>

  3. 科技:由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个国产大飞机生产试飞中心——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24日全面竣工。标志着中国已形成一整套相对完善的大飞机产业链条。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商飞项目负责人张明灿介绍,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位于江西省南昌航空城核心区域,主要功能是承担国产ARJ21飞机的生产试飞支持和运营保障等。项目占地面积2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交付中心、完工中心、喷漆机库等16个建筑单体及机坪区。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每年完工交付约30架次飞机的产能目标。详细>>

  4. 全国总工会:今年评选的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中,高技能人才依然是主要群体;农民工数量达到164人,为历年最多。

  中华全国总工会23日召开2021年“五一”新闻发布会,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一级巡视员闵迎秋在会上表示,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规模适度扩大,在增加常规表彰的数量之外,还增设竞赛表彰项目共900个。详细>>

  5. 疫苗:在中国工程院2021年医学科学前沿论坛上,钟南山院士说,中国正在全力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新冠疫苗。

  24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工程院2021年医学科学前沿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连线表示,目前正全力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新冠疫苗。详细>>

  6. 社会:有关数据显示,近5年间,中国各学段学生超重和肥胖比例整体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2020年中国大学生肥胖率为5.5%,而中小学则超过了10%。

  近日,一份针对115余万在校学生体质健康的调查数据监测显示,全国学生体质健康“不及格率”基本呈下降趋势,但视力、肥胖相关数据却在不断上升。来源:央视新闻

  7. 体育:2021田径分区邀请赛(华东赛区)男子100米决赛中,名将苏炳添以9.98秒夺冠,创赛季亚洲第一。

  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2021年田径分区邀请赛华东赛区的比赛24日在广东肇庆开赛。在备受关注的百米飞人大战中,名将苏炳添逆风跑出9秒98的成绩夺冠,时隔两年8个月再度破“10”。来源:新华网

  8. 国际:印度尼西亚军方24日说,印尼搜救人员已发现日前在巴厘岛附近海域失联潜艇的残骸和潜艇内多件物品,并正式宣布潜艇“沉没”。这意味着潜艇上载有的53人生还希望渺茫。

  印度尼西亚国民军司令哈迪·贾詹托24日在巴厘岛宣布,根据现有证据,日前失联的潜艇已确认沉没。来源:新华网

  9. 外媒: 法国发生袭警事件,一名警察身亡。

  法国北部伊夫林省朗布依埃市23日下午发生持刀袭警事件,导致一名警察死亡,行凶者被警方击毙。详细>>

  10. 鸡蛋煮几分钟口感最好? / 鸡蛋的最佳烹饪方式是水煮。①溏心蛋:凉水下锅煮7分钟,热水下锅煮5~6分钟。②嫩滑蛋:凉水下锅煮8分钟,热水下锅煮7~8分钟。③口感干噎:煮10分钟以上。与冷水煮相比,热水煮鸡蛋更容易裂壳。

  11. 人生就是一场经历,一场历练。生活,本该是美好的,本来是积极向上的。我们应该主宰自己的生活和人生,我们应该做生活中的主角,我们应该渴望暴风雨来的更加猛烈些,让自己变得无懈可击。 

  美好的一天从主宰自己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